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快捷导航
0.jpg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人保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6-9 17:06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2#
本帖最后由 zhu5588 于 2019-6-9 17:34 编辑

2019年5月21日,俺上崇左西大明山寻找蓝须夜蜂虎洞穴,找到两个。

这是其中一个,洞口离地面只有1.5米高
1.jpg


洞里至少有一只蓝须夜蜂虎幼鸟,刚出壳,肉嘟嘟的,洞太深,还拐弯,小相机对不了焦,拍不清楚。
2.JPG


18天后,昨天是6月8日,1868是个好日子,俺天蒙蒙亮起床,驾驶摩托车再次上山(单程接近100公里哦),拍蓝须夜蜂虎亲鸟育雏大片。

来到洞口前,亲鸟站立的痕迹清晰明显。
3.jpg


啊!洞里都是鸟仔吃剩的昆虫躯壳,几乎占满了过道半个地面
4.jpg

哈哈!洞里最深处那一点绿色,正是俺想要的--- 鸟仔仔还在,18天了呀,以为早出洞离巢了。
5.jpg


更高兴的是,俺事先在洞口插的树枝上,明显有鸟站过的新鲜痕迹,说明亲鸟经常站上去,树枝变神枝了。
6.jpg

赶快布置伪装,埋伏下来。
因为大山上道路狭窄,路边就是很陡的山坡悬崖,俺的机位斜着安装,离鸟洞只有5米,太近了,好怕亲鸟发现俺,不下来喂仔。

距离5米,全程都用索尼黑卡RX10M4 拍摄,效果还不错,它应该是目前画质最好、价格最贵的长焦机了,但10米以外就不行了。
7.jpg

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6-9 17:14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3#
本帖最后由 zhu5588 于 2019-6-9 18:14 编辑

很快,鸟仔仔出现了,探出头来
8.jpg


9.jpg


10.jpg

东张西望,寻找爸妈
11.jpg

甚至探出半个身子
12.jpg

鸟仔很大了,这两天应该离巢了
13.jpg

俺正在专心拍鸟仔,突然眼前一晃,天哪!大鸟飞到洞口来了,嘴里叼着食物--- 知了,向洞里递着
14.jpg

呼唤仔仔出来
15.jpg

16.jpg


20.jpg

仔仔出来了
21.jpg

接过食物
22.jpg

23.jpg

24.jpg

鸟仔接过食物,大鸟并没有马上离开,而是在洞口张望好久
25.jpg

这样严重影响俺拍它飞离洞口,因为前面已经高速连拍好久了,停了下来,又掌握不了起它飞瞬间
26.jpg

27.jpg

28.jpg

29.jpg
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6-9 17:18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4#
本帖最后由 zhu5588 于 2019-6-10 09:23 编辑

大鸟出来了,太快了,俺没拍到飞版,它跳上了俺插的神枝
30.jpg

太棒了
31.jpg

就这样守护着仔仔,看着俺的帐篷,有两三分钟
32.jpg

就在路边
33.jpg

太美啦
34.jpg


35.jpg

真漂亮
36.jpg

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6-9 17:22:54 | 显示全部楼层
5#
本帖最后由 zhu5588 于 2019-6-11 11:32 编辑

由于俺的帐篷离洞口太近,帐篷窗口太小,视线、视野严重受阻,每次大鸟飞到洞口非常快,都没有拍到飞版,也没有拍到飞离,多次都没有成功。

每次只拍到喂食

37.jpg



38.jpg


54张制作成动画片。
GIF动画.gif


上午11点,鸟仔吃饱了,大鸟不来喂了,俺守到12点半,收拾下山了,回家。

这次没有拍好,不满意,还差大鸟进、出洞飞版 和视频,大鸟嘴巴叼着食物站神枝 也没有拍到。

还想再去,但鸟仔应该离巢了,白去一趟太辛苦,要等到明年2020年了。

好了,2019年春夏,鸟的繁殖季即将结束,俺拍的鸟窝、鸟洞基本拍完了,最高兴是拍到了大翠洞和蓝须夜蜂虎洞,这些近来都没有人拍过。

谢谢大家。

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6-9 18:46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6#
欣赏点赞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6-9 22:18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7#
这鸟好漂亮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6-9 22:24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8#
大师又上力作,独一无二!大赞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6-9 22:55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9#

谢谢lens1663 朋友首席光临支持鼓励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6-10 01:02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10#
非常精彩!欣赏老师的大作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6-10 12:32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11#
    佳作欣赏点赞。敬佩。老师辛苦了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6-10 17:01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12#

谢谢邕城雪松 朋友光临支持鼓励,是的,在俺见过的蜂虎中,它算是蛮漂亮的了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6-10 19:45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13#
老花眼看世界 发表于 2019-6-9 22:24
大师又上力作,独一无二!大赞!

谢谢老花眼看世界朋友光临支持鼓励,俺拍鸟喜欢与众不同,独一无二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6-10 22:23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14#
这才是拍鸟的最高境界了,严重佩服老师的敬业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6-10 23:09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15#
风中玫瑰 发表于 2019-6-10 12:32
佳作欣赏点赞。敬佩。老师辛苦了。

谢谢风中玫瑰 朋友光临支持鼓励,继续期待朋友的好鸟片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6-11 08:46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16#
漂亮的鳥兒,欣賞.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6-11 10:26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17#
佩服得五体投地……欣赏学习老师佳作……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6-11 11:35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18#
烈溪涧 发表于 2019-6-10 22:23
这才是拍鸟的最高境界了,严重佩服老师的敬业!

谢谢烈溪涧 朋友光临支持鼓励,朋友好久没有拍图上传了,期待哦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6-11 17:59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19#
佩服老师的拍鸟专业精神,千辛万苦去拍到好鸟,为你大赞.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6-11 20:34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20#
走过跳过 发表于 2019-6-11 08:46
漂亮的鳥兒,欣賞.

谢谢走过跳过 朋友光临支持,武鸣大明山上应该也有,朋友有空上去看看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2下一页
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    本版积分规则

    Powered by Discuz! X3.4  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